• 作者:許增巧文.圖;郭郁君譯
  • 出版社:玉山社
  • 出版年:96.01

這是一本寫實敘事的生態繪本,作者透過師生共同的親身體驗,從無到有的在小校園內挖建生態池的記實。透過師生的共同參與,由挖掘、種植溼地植物、到池水綠意盎然孕育了各種昆蟲等過程,提供了與大自然生息與共的親近管道,小朋友也因為親身參與而學習觀察、體驗深刻,是否也因此而塑型人格特質的成長?

作者以單純平實的筆觸,呈現出整座生態池的建造過程,也運用前後出現的昆蟲、植物種類與數量,見證生態池成功的提供小生物休養生息的空間;透過實踐驗證了生態保育的基本概念在實際的執行面。這本書分享了實驗教學的經驗,相信也提供教育上不同的視角,證明改造學習方式是充滿驚喜與成就的。(王行恭)

生態池的故事
- 生態池互動學習示範


【童書】生態池的故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-Hsi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