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英國衛報等媒體報導,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,家長每天給孩子朗讀和講故事,不僅有助於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,還能預防兒童出現過動症等毛病。

這項由英國政府資助的研究,調查了8千多名5歲兒童建立閱讀基礎的情況,以及在學校學習一年後老師對他們能力的評價,並對他們的認知能力進行了測驗。
此外,研究人員還透過問卷調查,對兒童的表現進行評估,包括測量兒童在5歲時應具備的一般能力,以及家長在開發嬰幼兒智力方面所發揮的作用。結果顯示,家長如果每天能夠花點時間為孩子講故事,孩子長大後行為出現問題的風險可能會降低。

此外,如果家長能夠認識到在嬰幼兒時期開發智力的重要性,並每天在孩子身上投入一點時間,那麼孩子日後的認知和學習能力都會得到改善與提高。

研究結果還發現,有家長每天講故事的兒童,在看圖和識字測驗中的表現,遠高於平日沒有人為他們講故事的兒童。

取自【立報】教育專題深入報導《2009-04-20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-Hsi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