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作者:林妮.伽利/圖文
  • 原文作者:Lynne Cherry
  • 譯者:劉清彥
  • 出版社:和英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04月29日
  • 在溼熱的亞馬遜雨林裡,
    一個男人拿起斧頭用力砍著一棵大木棉樹。
    叩!叩!叩!伐木的聲音迴盪在樹林裡。
    樹幹很硬,男人一邊揮著斧頭,
    一面擦拭汗水。叩!叩!叩!叩!
    沒多久,他累了,就坐在大木棉樹下,
    在樹林的熱氣和蟲鳴聲中睡著了。
    倚靠大木棉樹生存的動物們,
    一個接一個的靠近熟睡的男人身旁,
    在他耳邊低語:請不要砍掉這棵樹,
    不要砍掉我們世世代代安居的樹,
    不要砍掉我們賴以維生的樹……。

    為什麼不能砍樹,動物們可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喔!每種動物都會清楚的說明牠們堅持的理由~蟒蛇、蜜蜂、猴子、巨嘴鳥、金剛鸚鵡、動冠傘鳥、小樹蛙、美洲豹、豪豬、食蟻獸、樹懶、雨林原住民的小孩,他們將告訴你,為什麼要保護雨林……
    在滿足人類慾望的同時,這個故事提醒我們~對於大自然~仍舊得抱持著一種珍惜及尊重的態度,否則將來倒大楣的,仍舊會是人類的喲!

    林妮.伽利(Lynne Cherry)

      從小熱愛自然、繪畫與寫作,這三種稟賦使她的書能夠深刻打動人心。身為一個環保先驅,她形容自己:「敬畏大自然,常用心去體會『內在』與『自然』的關係。這種關係相當深摯,並且不斷進化。」林妮不是一位只知「坐而言」的作者,她讓自己的理念化為行動,於1992年創立了「兒童環境文學中心」,透過這個組織的運作,許多知名作家、插畫家以及出版社紛紛參與,為「環境」議題貢獻心力。另外,林妮又創辦了《自然進程》,此一刊物報導世界各地環保抗爭的成果,以及相關精采文學作品。《自然進程》的文字同步刊登在「國際環保網」(ECONET)上,成為可以在全球電腦上共享的資源。

    好書大家讀評介

    許敏雄(台藝大美術系、台科大工設系兼任助理教授)

    長年溼熱的亞馬遜雨林,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木棉樹,周遭的動物幾乎都依附這棵大木樹維生。

    這是以雨林生態為背景,述說環境保護的故事。生長在台灣的孩子們,也同樣面臨環境過度開發,土地超限利用的問題。藉由本書細緻插畫呈現的內容,我們認識了雨林動植物生態的美妙,也體認保護環境的重要。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sin-Hsi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